「每個人都有改過的機會」 曾放過小偷妹...愛貓狗夫妻遇惡火1死1重傷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小港區泰興文具行7日深夜慘遭祝融,一家4口只有兒子逃出,其中伍姓老闆命喪火窟,而阮姓老闆娘、伍姓女兒則重傷還在醫院治療中。從臉書上可以看到,夫妻2人感情非常好,也很愛小動物,常會PO文貼出貓狗協尋、救援,沒想到熱心的2人竟會碰上惡火,夫妻天人永隔。

▲▼文具店,火警,義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夫妻前幾天才一起出遊。(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文具店至今已達80年之久,這一把火也燒掉了不少民眾從小到大的回憶。第二代伍姓老闆擔任義消數十年,2001年時擔任南三中隊長、2004年擔任義消南區大隊副大隊長、2011年擔任義消第一大隊副團長,後來才轉任義消總隊顧問,資歷相當豐富。

而老闆的阮姓妻子則曾在2007年擔任大林消防分隊婦宣分隊長,而後轉任婦宣顧問,女兒也受到父母熱心公益影響,在2015年加入婦宣隊,成為「鳳凰天使」一員。一家4口當中,便有3人投入義消工作,如今卻傳出噩耗天人永隔,也令義消隊員相當不捨。

 ▲▼文具店,火警,義消。(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臉書上多是貓狗協尋、救援的貼文。(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翻閱臉書也可以看到夫妻2人慈悲為懷的一面,貼文寫道,「小胖妹你今天晚上帶2位小朋友躲躲藏藏,偷了2個筆芯1把尺,我不抓你是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該有改過的機會,希望下次來時不要再起這種貪念了,如果你是出於困難沒那麼多錢,只要跟我們店裡任何人反應,送你也沒關係,懂得尊重他人,自己才能獲得他人尊重。」

回顧火警當下,最先被救下的伍姓兒子激動喊著,「我爸媽、姐姐都還在屋內,快救他們,拜託拜託。」無奈伍姓老闆被救出時已奄奄一息,送醫急救仍不治,而阮姓老闆娘與伍姓女兒仍在醫院與死神搏鬥。

【更多新聞】

影/會燒死、快帶我出去...泰興書局老闆惡火中淒厲嘶喊!最後倒臥2F浴室身亡

永不再更新的照片...臉書跳生日通知!釣出一票人秒落淚:很想他們

影/爸,最後一次錄影了...我愛你!暖父49歲生日隔天腦出血 器捐遺愛2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