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漢狼王爭霸敗陣超憂鬱 園方送母狗陪秒變寵妻狂魔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座動物園內,有一隻在爭霸中敗陣負傷的狼王,由於離群索居,園方擔心其身體健康,因此嘗試將一隻母的中華田園犬放入其籠中,與之作伴解悶,想不到一狼一犬相處融洽,還時常互相梳理毛髮,曾經消沉的狼王如今也儼然成為「寵妻狂魔」。

▲武漢一所動物園內的狼與狗相伴。(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信公眾號)

▲武漢一所動物園內的狼與狗相伴。(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信公眾號)

《楚天都市報》微信公眾號指出,負責狼舍的飼養員余傑說,這隻狼原來和那4隻狼在一起,是狼王,狼群裡只有一隻狼后,2014年在與其他公狼的競爭中,這隻狼王敗下陣來,腿部受傷,園方考慮到牠的安全,就將其安排到單獨的狼舍,從此這隻獨居的狼經常嘶號,出現了抑鬱情緒,不怎麼吃喝,身體狀況堪憂,獨居了2、3年。

直到2017年10月,園方做動物飼料的趙師傅,嘗試將自家的雌性中華田園犬裝在籠子中,放在狼的身邊,連續觀察10天,發現狼對狗並無惡意,所以大膽將小狗放出籠,與狼為伴。園方強調,狼是群居動物,狗與狼為伴另有原因,兩者相處是為了排解狼的孤獨,他們對此早已習以為常,然而此事在網上曝光後,他們還是遭遇到了非議和誤解。

▲武漢一所動物園內的狼與狗相伴。(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信公眾號)

▲爭霸敗陣受傷的狼王與母中華田園犬相處融洽。(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信公眾號)

該園動管部部長李里說,狗的祖先也是狼,習性差不多,給這隻狼王找個老來伴並無不妥,當時狗入園時也都是經過檢疫了的,不會交叉感染生病。如今,狼和狗十分恩愛,互相嬉戲添臉,這隻狼可以說是「寵妻狂魔」,每次進食都會讓著狗,到最後狗會霸佔食盆,狼挨餓只能靠飼養員「開小灶」。

►►公狼孤單寂寞覺得冷!動物園放母狗作伴...單身網友哭:我還不如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