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境界之亂前車之鑑 台壽保總座盯緊系統測試沒有轉圈圈

▲▼左起為台灣人壽副總(通路處長)高鶯娟、總經理莊中慶與副總(營運處長)浦中敏。(圖/記者李蕙璇攝)

▲左起為台灣人壽副總(通路處長)高鶯娟、總經理莊中慶與副總(營運處長)浦中敏。(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保戶整合新IT系統(境界成就)上線8個多月來因為傳出15萬件保單停效、墊繳保費等,而鬧得沸沸揚揚。台灣人壽也已於今年4月啟動轉型計畫,總經理莊中慶今天強調,看到同業狀況而讓台灣人壽深知更須謹慎整合原有的3套系統,目前測試狀況沒有轉圈圈,將分3階段讓新舊系統雙軌及逐步串接穩定上線營運。

台灣人壽目前有超過4千張的保單商品,承保超過300萬張保單數,已於今年展開5年獲利轉型計畫,除了回歸保障型、長年期及健康險保單商品之外,3月11日宣布委託新世紀資通公司,約花10.1億元建置保險新核心系統,包括軟體授權費、客製化開發與專業顧問服務等相關費用。並於4月起預計投入33~35億元經費整併前身中國信託、大都會、宏利人壽等3套保單保戶資訊系統,整合為1套。

總經理莊中慶今天表示,新世紀資通是遠傳電信100%投資的子公司,其使用的保險核心系統軟體是採用大陸中科軟的系統,而該系統在大陸保險界已經使用普及度達85%,有一定成熟度,且該公司非中資,是屬於大陸民間公司,非政府資金。

而且台灣人壽決定與新世紀資通、中科軟合作時,也曾到保險局說明該案執行的細節等,尤其在注意國內保戶個資隱私保密的情況之下,中科軟等將會有120位工程師進駐到遠傳電信,專案執行台灣人壽的保險新核心系統計畫,而這套保險核心系統維護營運長達15年,經費約35億元。

莊中慶還說,初步的5年轉型計畫中,第一階段的2年會先建置保險新核心系統,只先處理新契約保單件數,而原有的舊系統則是繼續運行,採取新舊系統雙軌同時併進。第二階段則是預定再花2年,將前身中國信託、大都會、宏利人壽等3套保單保戶資訊系統整合為1套上線,第三階段則是新系統與整合後的系統分階段串接,預計2022年4月完成。

延伸閱讀》

失能險取消保證給付停售潮延燒 台灣人壽成長20%領先同業

南山人壽恢復舊系統併行案 2周期限前協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