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准了 陳水扁、柯文哲將公開同台話當年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水扁。(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新書「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5日將舉行新書發表會,而阿扁日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參加,中監4日宣布基於尊重醫療專業考量,同意陳前總統出席活動。由於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維持原訂行程不變,因此5日柯文哲與陳水扁2人也將同台。

柯文哲過去是陳水扁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與扁的關係匪淺,因此不論近來柯與民進黨關係每況愈下,兩人仍維持不錯關係。且柯只要有機會造訪高雄,幾乎都會抽空拜訪扁,也公開讚扁當過1任市長、2任總統,「是一個資料庫,很多東西可以問他看法」。

根據北市文獻館規劃,新書發表會將在徐州路上的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行,柯文哲及文獻館長詹素貞都將出席致詞。接著柯文哲、陳水扁以及主持訪談計畫的中研院教授陳儀深,將近長達35分鐘的座談。

▲▼柯文哲出席 2019貓空封茶祭-孝道傳承感恩封茶。(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一書,從陳水扁早年在台南求學開始,到北上深造、律師執業到踏上從政之路,娓娓道來其過程中的心路歷程,直到2008年卸任總統為止。此外,書中附有嚴謹的註腳說明,以便讀者掌握時代背景以及相關事件的來龍去脈。

由於前總統陳水扁目前仍保外就醫,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曾說,有交代文化局按表操課,要求先查明發表會有沒有違反保外就的原則。如今台中監獄同意阿扁出席活動,兩人不但公開同台,還少見的能坐下來「好好說話」。

過去柯文哲與陳水扁碰面,不是在高雄的阿扁住家,就是在每年的凱達格蘭餐會上,但餐會上人多嘴雜,實在不適合好好談話。如今柯文哲、陳水扁終於有機會藉新書發表會活動,公開同台。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該書是由柯市長基於保存台灣歷史的理念,指示北市文獻館替前總統陳水扁進行口述歷史訪談,因此無論陳前總統是否能出席,柯市長都已排定會出席該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