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強氣旋風暴」法尼登陸!印度撤離120萬人 氣象局:低窪恐遭淹沒

▲▼印度「極強氣旋風暴」法尼(F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極強氣旋風暴」法尼3日上午登陸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強氣旋風暴」法尼(Fani)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從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的普里(Puri)登陸,預計將在印度境內停留2小時後,繼續往孟加拉前進。奧里薩政府估計,共有1萬個村莊受到氣旋威脅,超過1億人會受影響,在過去24小時內,已撤離超過120萬人。法尼也是繼2013年以來,東印度史上第5個登陸的極強氣旋。

印度氣象局在推特上表示,「法尼在當地時間上午8點登陸」,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指出,法尼最大風速可達每小時250公里,瞬間陣風為每小時305公里。除了印度以外,也在風暴影響範圍的孟加拉也對沿海19個地區發佈疏散命令,並派軍隊待命。印度氣象部門預測,法尼將於4日抵達孟加拉,然後逐漸減弱。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印度氣象部門指出,暴雨恐會淹沒奧里薩的低窪地區,首當其衝的奧里薩已出現狂風豪雨,當地也開始出現零星停電的狀況,在避難所的居民表示,「一直聽到屋外的陣陣風聲,也有聽到屋頂被吹走的聲音,但我們只無能為力地待在這。」

奧里薩政府自5月2日開始,已下令奧里薩邦、西孟加拉邦停班停課,且在學校與政府大樓內設立了約1000個避難所,以容納100多萬名疏散人口。印度鐵路公司(Indian Railways)表示,沿海線路上的200多個班次已被取消。目前還有3個班次從普里出發,疏散朝聖者和遊客。飯店、學校與政府機關也都停止營運,同時也對奧里薩邦內擁有800年歷史的神廟進行保護措施。

▼百萬人撤離避難。(圖/路透)
 ▲▼印度「極強氣旋風暴」法尼(Fani)。(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