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稱「打贏初選是2.0小英」 蔡英文不領情:執政改組後節奏更明快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路,蔡賴相爭持續無解,賴清德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他透露,自己曾經當面告訴蔡英文,如果初選能打敗自己,那就會是「蔡英文2.0」,但如果輸了,自己會代表新氣象,要帶著民進黨打贏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執政團隊改組後節奏很明快,也成功反應在民調上。

賴清德透露,他曾經當面告訴蔡英文,應該透過初選告訴國人,民進黨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我跟她說,你贏了你就是2.0,你贏了你可以打贏這場大選,我贏我就是新氣象」。周玉蔻提問,蔡英文如何回答,賴清德說對方沒有答話,隨後改口稱不方面說蔡英文的回答內容。至於對方有沒有找自己當副手,賴清德說,蔡英文沒有當面提,但在九合一大選後、立委補選前曾經透過中間人詢問,不過自己已經婉拒。

蔡英文3日出席台北母娘文化季繞境嘉年華活動,針對賴清德說法,蔡英文似乎不太領情,她受訪時回應,「我覺得不論有沒有初選,1124選舉完之後我們進行檢討,檢討之後讓我們執政團隊一定程度改組,現在整個節奏都很明快,很多社會關注議題我們都去處理,整體執政狀況持續往上走,人民感受到,也都反應在民調上」。

▲蔡英文出席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出席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