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行店員「0業績竟月入600K」 單親媽爆「電信蟑螂」吸金術

▲▼女子拿手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一位單親媽媽踢爆通訊行的蟑螂吸金術。(示意圖非當事人/ETtoday資料照)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單親媽媽因為遭前夫濫用人頭辦門號,騙取電信業者給的補助款,讓單親媽媽憤而提告前夫詐欺、背信等,這也讓「電信蟑螂」的通訊行生存方式曝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位單親媽媽透露,通訊行常常看到的「0元手機」,其實只要民眾辦理續約,電信業者就會補助通訊行一筆佣金,而這筆佣金其實是來自政府對電信業者的補助款,通訊行會把這筆佣金拿來折抵手機費用,所以手機續約才會0元。

其中,如果「攜碼」的話,佣金最高,以1399月租、30個月合約來算,佣金高達近2萬元。而「電信蟑螂」為了要取信電信業者,還會自行製作假帳單騙取佣金。

單親媽媽說,前夫因為積欠百萬賭債,所以不惜找來上百人頭戶辦門號,但實際上一支手機都沒賣出去,這種手法,通訊業者稱為「FULL件」。不過也因為「FULL件」的門號不會繳費,所以壽命通常只有一個多月,所以常被不肖業者拿來轉手賣詐騙集團,讓警方也很難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