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毯節重返新社洪慈庸質疑「逢龍必反」 市府:施政不分藍綠

▲▼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台中國際花毯節,自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移師到后里環保公園舉辦。(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宣佈台中國際花毯節將回到新社舉辦,立法委員洪慈庸2日直批「逢龍必反」,指出前市長林佳龍將花毯節移師后里舉辦成效良好,但盧上任後急轉彎,「美稱搭配新社花海、實為放棄后里發展」;對此,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歷年花毯節都是結合新社花海舉辦,而前年為替台中花博暖身,首度移師到后里舉行,去年則是因與台中花博撞期停辦,市府考量花卉活動應合併舉辦才有聚焦效果,因此決定重返新社,盼勿為批判而批判,施政沒有藍綠之分。

▲▼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指出,過去2年花毯節觀光成效良好,盧市府「逢龍必反」,強調原縣區不能被邊緣化。(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洪慈庸指出,后里環保公園前身原為聯合垃圾場荒廢地,經前市長林佳龍活用規劃,轉型成為教育、生態、環保和花海景觀示範園區,花毯節移師后里環保公園,成功串連台中花博成為觀光亮點,她也成功爭取交通部補助經費,讓旅客能搭乘舒適接駁運輸到后里遊玩,過去2年活動參觀人數級整體觀光成效良好。

洪直批,盧上任後各項政策急轉彎,連花毯節也要改回新社舉行,「切勿逢龍必反」,強調原縣區不能被邊緣化,北台中也要發展,建議盧市府團隊更加審慎評估,更呼籲曾任后里民代的副市長楊瓊瓔,從未見她替后里鄉親爭取建設、協助地方觀光發展,根本罔顧民意。

▲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圖/記者陳玉攝)

▲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市府經考量後才決定重返新社,不會逢龍必反、也沒有藍綠之分。(資料照/記者陳玉攝)

「討論事情要先了解脈絡,不建議妄下批判」,吳皇昇指出,歷年花毯節都是結合新社花海舉辦,前年移師后里,是因前市府規劃要替台中花博暖身,去年則因與台中花博撞期停辦。如今花博圓滿落幕,市府考量花卉活動應合併舉辦,規模盛大才有聚焦效果,這對新社、后里、及整個台中都是好事,回歸活動初衷決定重返新社。

吳皇昇表示,市府施政不會「逢龍必反」,也沒有藍綠之分,「除非你自己先這樣想,然後才誤會別人都這樣做!」希望洪委員再查明相關規劃及前後脈絡,讓真實狀況呈現,才不致於引發誤會。

另對質疑楊副市長「不顧后里發展」,吳皇昇說明,楊副市長從過去長期擔任民意代表,到目前的副市長,均對后里等山城地區付出更多關心,尤其剛落幕的台中花博,楊副市長持續關注,督導各局處進行包括后里在內的各園區永續保留及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