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下周率百人赴美「終極談判」 中美經貿這3大分歧待解

▲第10輪中美貿易談判1日結束。(圖/美聯社)

▲第10輪中美貿易談判1日結束。(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第10輪高層級貿易談判昨(1)日在北京結束,白宮稱這次談判「富有成效」,不過中方當晚以快訊的方式推播新聞時,並未提到這次經貿談判是否有取得任何具體成果。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周將率100多名官員前往華府參加新一輪會談,尋求達成最終協議。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對於貿易談判結果,中方沒有透露任何細節。(圖/美聯社)

為期2天的第10輪中美貿易談判1日在北京舉行,美方派出的官員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中方則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會。雙方按照既定安排,將於下周在華盛頓舉行第11輪中美經貿高級別貿易談判。

《華爾街日報》引述熟悉談判情況的人士表示,梅努欽和萊特海澤昨天結束短暫訪問北京,與中方代表舉行經貿談判。據了解,中美雙方目前仍有3項分歧未有共識,包括互徵的關稅有多少會被保留、中方對國內企業的扶持政策及向外資開放雲端演算市場。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劉鶴(右)與梅努欽(中)及萊特海澤(左)合照。(圖/美聯社)

知情人士還透露,劉鶴下周將率領來自10幾個政府部門的「100人代表團」赴美,展開新一輪經貿談判,尋求達成最終協議,此舉顯示著中方認為雙方能敲定最終細節;對此,白宮並未對該消息做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