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輪中美貿易談判結束…未公布成果 下周華府繼續談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中美第10輪貿易協商在北京舉行,雙方代表合影。(圖/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為期2天的中美貿易第10輪談判4月30日至5月1日在北京舉行。新華社晚間報導,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已經結束,雙方將於下周在美國華府舉行第11輪談判,但並未提到此次磋商是否取得任何具體成果。

新華社報導,中美第10輪經貿高級別磋商的中方代表依舊是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美方則由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等人代表。

中美雙方也曾於3月底,在北京舉行第8輪經貿高級別磋商,之後於4月初在華府舉行第9輪磋商。雖然沒有公布談判成果,但英國《金融時報》(FT)引述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態度似乎軟化,願意接受較折衷、專注於結構改革的協議,以盡快達成貿易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