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神木恒源電化加工廠「電石爐」爆炸致2死18傷

▲▼陝西恒源投資集團發電有限公司資料照。(圖/翻攝自格瑞德網站)

▲陝西恒源投資集團發電有限公司資料照。(圖/翻攝自格瑞德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陝西神木市的恒源投資集團電化有限公司,因電石爐故障,造成20人不同程度燒傷,其中,有2人搶救無效死亡,其餘18人仍在接受治療當中。目前,神木市已啟動調查,要找出意外發生原因。

根據神木市政府公告,5月2日凌晨1時10分左右,神木市陝西恒源投資集團電化有限公司電石爐發生一起燒傷事故,造成20人不同程度燒傷。事發後,市政府啟動應急預案,成立醫療救治、事故調查等5個工作組,全力開展傷員救治和事故調查等工作。目前,傷員全部送往醫院救治,其中2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其餘18人正在救治中。

根據了解,陝西恒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涵蓋能源轉化、煤化工、鹽化工、新能源及民生健康等領域的多元化經營的民營企業集團。公司現有員工6000多人,旗下還有發電公司、電化公司、潔淨煤公司、趙家梁煤礦、錦界熱電公司、城固酒業公司、鑫陽房地產公司、農豐農業公司等10個全資子公司,海灣煤礦、焦化公司兩個控股企業及北元化工、精益化工等多個參股企業。

此次發生意外的陝西恒源電化公司成立於2001年4月,位於趙家樑工業園區,現有33000KVA全密閉電石爐3台,並配套建設白灰窯8座,年產電石18萬噸,白灰24萬噸。

▼神木市政府公告。(圖/神木市政府)

▲▼神木市政府公告。(圖/神木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