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月西瓜採收宵小蠢動 鳳林警「護瓜」啟動

▲▼ 護瓜防竊警員真貼心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 護瓜防竊警員真貼心,每年正值西瓜盛產時鳳林警分局都會幫瓜農巡邏防小偷來竊取西瓜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記者蕭可正/花蓮報導

花蓮縣鳳林鎮以沙地種植西瓜品質香甜聞名全省,特別是鳳林鎮中心埔西瓜為105年520就職國宴西瓜,5月開始正是西瓜採收的重要時節,價格十分看好。鳳林警分局為了保障瓜農心血不被宵小竊取,在分局長黃國師的指示下成立「護瓜防制專案小組」,以積極的防竊作為,保障農民經濟作物及財產安全。

▲▼ 護瓜防竊警員真貼心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西瓜正值採收期有警方協助巡邏小偷不敢來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下同)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西瓜最是消暑解渴,隨著鳳林鎮西瓜越來越有名,價格與品質一直在穩定狀態,為避免宵小竊盜,鳳林警分局自民國100年首度啟動「護瓜專案」,針對鳳林鎮中心埔及中島及中興橋地區總共688公頃的瓜田實施夜間巡邏治安聯繫,防竊效果良好受到瓜農的熱烈歡迎。

今年護瓜防竊專案自5月1日起至西瓜盛產期5月20日結束,每日夜間、深夜執行巡邏、便衣守望防竊勤務,並將巡邏區域畫分成二個區塊,一為中心埔瓜田園區,另一區是兆豐農場後方至中興橋附近,由西林所、南平所組合警力、萬榮所、長橋所組合警力、鳳林所警力於夜間22-06時分別執行巡查,偵查隊的警力主要在複式加強二區塊警力不足的空隙時段,再搭配不定時的路檢及擴大臨檢,全力保護瓜農辛苦成果。

▲▼ 護瓜防竊警員真貼心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表示,西瓜是鳳林鎮的寶貴農業資產,護瓜專案展示優勢警力全面護瓜。同時呼籲民眾,近期西瓜已進入採收期,如有發現不明或陌生人的人、車進入瓜園或者佯稱受僱工人,請儘速通知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10報案,讓全民一起來防制竊盜犯罪,使宵小無所遁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