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金平赴陸祭祖行程曝光 5/6行程「大空檔」或見劉結一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預計6至8日赴陸「祭祖」。據悉,王金平6日下午4時以後,一切行程待定,還載明要著正裝出席,而這個行程「大空檔」,是否安排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各方高度關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預計5月6至8日前往廈門祭祖,期間可望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合成圖/記者蔡浩祥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預計5月6至8日前往廈門祭祖,期間可望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合成圖/記者蔡浩祥攝)

是否與劉結一會見,王金平2日受訪仍未把話說死,僅表示「都還沒有既定行程,一切客隨主便,所以不會主動去提起相關政治問題」。

王金平本次赴陸,定義為「溯源祭祖、尋根回原鄉—祭祖尋根之旅」,期間除前往王氏家廟、祖墳祭祖,還會前往廈門延平郡王祠參拜、白礁慈濟祖宮、二王福德宮、南普陀寺參拜,並發表講話。

▲▼王金平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斌慎攝)

另外,拜訪台商、台青部分,王金平也會前往龍山文創園區、玉晶光學聽取簡報,與廈門台協座談。不過,外界關注的,還是王金平在大陸期間,是否與劉結一舉行「王劉會」。

按王金平行程安排,6日抵達廈門後,當天下午4時以後,一切行程待定,沒有任何安排。行程出現如此「大空檔」,是否可能選在該時段會見劉結一,無疑是王金平此行的重要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