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首艘自製航母「阿納多盧號」起火!原預計今年下水


▲ 「阿納多盧號」30日在塞德夫造船廠內失火。(圖/翻攝HosamDakhakhni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第一艘自製航母「阿納多盧號」(TCG Anadolu)30日凌晨在塞德夫造船廠(Sedf Shipyard)內失火,所幸火勢已在當天下午獲得控制,因此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消息指出,目前已知火災最早是發生在船首尖艙,不過關於具體的起火原因及火災造成的詳細損失,須等候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調查。

根據美國海事新聞網站「Maritime bulletin」報導,正在建造中的「阿納多盧號」長232公尺、寬32公尺,滿載排水量約2.8萬噸,是土耳其排水量最大的水面艦艇。身為兩棲登陸作戰的「核心平台」,它最多還可承載12架F-35B戰機和12架直升機,


▲「阿納多盧號」的起火點在船首尖倉內 。(圖/翻攝HosamDakhakhni推特)

土耳其與西班牙在2015年達成大約在10億美元的合約,由西班牙提供技術支援,協助土耳其海軍在國內建造第一艘航母。「阿納多盧號」2016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林的塞德夫造船廠開始動工,2018年底船體龍骨的鋪設部分完成,原本預計在2019年下水,並在2021年交付土耳其海軍,正式服役,不過卻在下水之前發生火災。關於火災是否會對整個後續計畫帶來影響,目前也仍有待評估。

▲胡安卡洛斯一世號兩棲攻擊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悉,「阿納多盧號」以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一世號」(L-61)戰略投射艦為基礎所設計。它與一般航母的最大差異在於,除了基本的機庫之外,還特別設有塢艙,能搭載登陸艇和兩棲登陸作戰車輛。

另外,「阿納多盧號」也增設全通飛行甲板,配有12度仰角的滑躍跑道,提供傾轉旋翼機作「垂直起降」、固定翼戰機作「短距離起飛」。飛行甲板下方也有一間大型庫房,隔板放置時可作為登陸塢艙搭載兩棲裝甲車,拆除後可充當機庫放置戰鬥機。該航母建成後將可攜帶坦克登陸艇、小型登陸艇、兩棲突擊車以及700個步兵營和1400名船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