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長團體批擱置法案袒護惡師 陳學聖火大籲:別恐嚇立委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逐條審查教師法修正案,陳學聖。(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學聖(左)氣的呼籲家長團體別恐嚇立委,希望大家尊重各委員審議過程。(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4月29日首日逐條審查教師法修正案,今(1日)繼續,場內各委員意見你來我往,歷經2天終於在今天下午近5點審查完畢,通過一審一讀。只是過程爆發多個家長團體集體發出聲明,怒批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刻意擱置26條」,讓陳學聖氣的呼籲別恐嚇立委,請尊重各委員們審議過程。

家長團體在今天下午聲明表示,陳學聖刻意擱置教師法第26條修正,拖延修法進度,請支持該條專審會決議門檻應該是要2/3委員出席、1/2通過,以有效讓不適任教師趕快離開校園,確保孩子受教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長團體聲明稿批陳學聖。(圖/許展溢攝)

▲家長團體發聲明怒批陳學聖擱置法案。(圖/許展溢攝)

陳學聖得知後超不爽火大在場內回應,請大家不要用文字表達,說什麼要用選票抵制等話語威脅、恐嚇聲明,認為這樣反覆詳細討論是要保護惡師,要求主席蔡培慧要針對此事秉公處理,若按照立院遊說法,家長團體如此作為已經違反了。蔡培慧呼籲,希望各界能尊重。

陳學聖強調,也知道老師、家長意見都不同,還分成兩派,但自己都是選擇中立意見去討論,每位立委都在努力審,凝聚各方共識,現在此例一開,以後都不用審了,還有哪位立委敢來講話。且委員協商不代表沒有對這件事情負責,協商是有些地方要更細膩,請關心孩子的老師和家長,要給委員空間跟自由去做謹慎審議。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說,陳學聖說的很有感,因為在審查同時,助理也說辦公室都接到不同團體關心,直播可受公評,但同時承受多元的意見,尤其大家很用心花了2天在討論。民進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表示,審的同時也有收到家長團體發言簡訊關心。

其他人也看了...

教師法初審過了!教育部將強化處理不適任教師 盼維護學生學習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