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大小眼只給12萬打選戰 韓國瑜幫澄清:錢夠了就退回去

▲▼ 韓國瑜。(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的選舉捐贈收入,政黨捐助僅占總捐款收入的百分之零點一,算一算大約是12萬餘元,但給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卻有130萬,韓國瑜說當時黨中央寄了一筆10多萬來,後來在11月8日關閉帳戶後,黨中央又寄了一筆款項,因為錢夠了就把這筆退回,因此政黨捐助才會只有0.1%。

韓國瑜公布競選經費,其中政黨捐助收入佔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算一算大約是12萬元,但台中市長盧秀燕,獲得國民黨中央補助經費卻高達130萬元,引發大小眼的聯想,對此韓國瑜出面澄清,他說在競選期間,黨中央有寄了一筆10多萬元來,在11月8日關閉帳戶後,黨中央又寄錢來,但因為錢已經夠了就把錢退回去,因此才佔0.1%。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吳敦義、韓國瑜。(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屠惠剛攝)

不過韓國瑜的競選經費,高達1.29億,被外界質疑違反「一瓶礦泉水和一碗滷肉飯」,韓國瑜回應,當時競選經費大多數都用在文宣上,來宣傳自己的理念,提到「過去選舉大家辦流水席,再來便當珍珠奶茶炒米粉、豬血湯,大家都已經習慣,但是今天我在高雄,我不想這樣,希望能帶了一個嶄新的政治文化,所以所有來參加韓國瑜活動都是一瓶礦泉水」。

這就是所謂「一瓶礦泉水」的概念,韓國瑜說,過去在三山造勢或是市議員造勢會上都是礦泉水,希望未來不是從物質基礎,來定位政治人物或政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