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殺死懷孕女友裝箱! 港男被控4項洗錢罪「判囚29個月」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去年的殺女友裝箱一案震驚社會,但兩人皆是港人,加上陳男在台犯案,因此只能依照香港《普通法》處理。(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男陳同佳去(2018)年2月的情人節,在台灣涉嫌殺害懷孕女友潘曉穎,並且裝入行李箱棄屍草叢,手法兇殘。返港後,他在今年4月12日上法庭時,承認了4項洗錢罪,偷取死者的銀行卡、相機、現金等,總財物價值約3.2萬港元(台幣約12.6萬);今(29)日下午被高等法院判囚29個月。

綜合港媒報導,20歲的陳同佳去年2月殺死女友,並且潛逃返港,直到3月被警方以謀殺罪名拘捕;至今已還押13個月。兩人雖為香港公民,但當時陳同佳犯案的地點是在台灣,因此香港檢警以殺人罪部分偵辦,只能依香港《普通法》,就他在香港盜領、盜刷部分進行調查。

據了解,陳同佳在本月已承認在去年2月17日至3月13日期間,共犯下4項洗黑錢罪名,被判囚禁29個月(2年5個月);他向法官承認,盜取了死者一張銀行提款卡、一部數位相機、一支智慧手機,以及一些現金,總價值約為3.2萬港元(台幣約12.6萬)。另外,根據香港法例,洗黑錢最高可被判監14年。

▲港女潘曉穎疑似在飯店內遭男友殺害,被裝到行李箱棄屍。(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案發當時,港女潘曉穎疑似在飯店內遭男友殺害,並裝箱棄屍。(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據悉,案發當時是在去年的情人節,陳同佳與女友到台灣旅遊過節,途中買了一只粉紅色的行李箱,沒想到就在台北大同區的一家旅館內,他竟涉嫌徒手將女友勒斃,並且裝入行李箱;隨後變搭捷運到竹圍站,將這只裝了屍體的行李箱丟至人煙攜少的草叢裡。

被殺後一個月後,潘曉穎的父母因為遲遲找不到女兒,因此父親便飛到台灣向警方報案,案情才曝光。港媒當時報導,潘曉穎的友人透露,潘女其實已經懷孕,而且男友陳同佳也知情,猜測兩人是因為這事而發生衝突,加上陳男懷疑女友劈腿,才會下毒手。

事後,經過法醫解剖及DNA驗屍,證實港女潘曉穎是被男友掐死,而且肚子裡有另一組DNA,確定肚子裡面有胎兒。這一屍兩命的命案震驚社會,不過,由於當時台灣與香港並沒有司法互助協議,因此許多疑點都無法釐清,而且只能以陳男領盜刷的部分進行調查,直到今日終於被判刑29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