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住宅火警撲滅 隔壁7旬老翁驚嚇過度心臟病發不治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好來一街一處民宅25日晚間大火,火勢在40分鐘後順利撲滅,原本無人傷亡,但26日凌晨3點卻傳出憾事,住在火場隔壁的70歲江姓男子原本有心臟病史,在現場觀看消防隊員救火,關心火勢,可能是驚嚇過度,當場昏倒,經緊急送醫搶救,一度恢復心跳,但6小時後還是不治。

▲大里火警,一名男子疑因驚嚇過度,心臟病發不治      。(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大里區住宅火警,當地里長鄭伯其全程協助滅火。(圖/鄭伯其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25日晚間獲報,大里區好來一街一棟透天厝1樓冒出濃煙,屋內住有母子三人,當時只有大兒子在家,媽媽與二兒子不在,大兒子由鄰居架梯從陽台逃生,經消防人員佈署水線搶救下順利撲滅,財物損失約20萬元。

▲大里火警,一男子疑因驚嚇過度不治。(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大里區好來一街住宅火警,火勢順利撲滅。(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當地立仁里長鄭伯其在火災一發生,即刻衝到現場協助,他說,在消防人員尚未抵達前,他擔心會延燒到隔壁,先用滅火器順利隔絕,火勢才未擴大,當時住在隔壁的70歲江姓男子,剛開始也有幫忙,直到消防人員到來後,才站在不遠處觀看關心火勢,不料,江男看了20多分鐘,突然昏倒,救護車趕緊送醫搶救。

鄭伯其說,江男到院前已無心跳,經醫院施以葉克膜,一度恢復心跳,但6小時後還是宣告不治,令人相當遺憾。

鄭說,江男有心臟病史,之前也曾發生過心肌梗塞,家人為了不讓他心臟病發作,都不敢讓他生氣,豈料,在觀看消防人員救災過程中,可能是因為太過驚嚇導致心臟病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