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黃國昌!李永萍籲「寶藏巖模式」保存馬崗石頭屋

▲李永萍拜訪馬崗村石頭屋在地居民。(圖/李永萍辦公室提供)

▲李永萍拜訪馬崗村石頭屋在地居民。(圖/李永萍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提名作業展開,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17日宣布參選新北市七星區(第12選區)立委,挑戰同選區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自喻是「最強的藍營候選人」。李永萍19日開始拜會地方行程,她接受貢寮馬崗村石頭屋在地居民陳情,盼能協助解決土地開發商問題。

李永萍以日前發生大火的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為例,她嘆,「一把火就讓人類原本美好、精神、與富有象徵意義的藝術文化付諸流水,全世界為此哀鴻遍野,這樣的遺憾,不希望在馬岡村石頭屋發生。」

李永萍表示,馬崗村石頭屋有新北秘境的稱譽,保有在地漁村的建築特色及人文氣息,很適合平日在喧鬧社會忙碌的人們作為沉澱心靈的選擇。

李永萍進一步指出,馬崗村的石頭屋讓她想起過去在台北市文化局長任內經手處理過的寶藏巖,希望能經文化資產委員會將馬崗村石頭屋指定為文化聚落,當地居民能保有既有的特色老屋,土地開發商亦可利用再締特色作為觀光吸引力,將閒置空間改造為特色民宿,透過文化發展觀光,吸引遊客創造經濟效益,達到雙贏局面。

▲▼李永萍拜訪馬崗村石頭屋在地居民。(圖/李永萍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