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改密碼!臉書稱數百萬Instagram用戶密碼可被員工直接閱讀

▲▼社群軟體Instagram。(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數百萬個Instagram帳戶以未加密的純文字檔儲存在內部的伺服器中,並有超過2萬名臉書員工可直接查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因隱私保護不當而備受批評的臉書上個月遭爆出,有多達6億名使用者的密碼,以未加密的純文字檔儲存在內部的伺服器中,並有超過2萬名臉書員工可直接查閱此內容。昨(18)日臉書又出面承認,有數百萬個Instagram用戶密碼以同樣的方式存在公司內部。

臉書於3月21日發布新聞稿承認,該公司於今年1月發現,最早自2012年開始,就有部分用戶的密碼以純文字方式儲存於該公司的伺服器中,且並未按程序加密,使得超過2萬名的臉書員工都有可能存取這些密碼。雖然臉書強調這些登入憑證「不可能被外部人士看到」,但仍是引起不小的爭議。不過稍早前,外媒發現臉書悄悄更新了該篇新聞稿,指出有數百萬個Instagram帳戶也面臨著相同的問題。

臉書在新聞稿中更新寫道,該公司發現有部分Instagram密碼以純文字方式儲存於伺服器中,這個問題影響了數百萬個Instagram用戶。「我們將通知這些用戶,經調查已確認這些儲存的密碼未被內部濫用或私訪。」

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即使使用者並未被列入受影響的名單中,也建議更改自身的臉書及Instagram密碼以確保資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