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換「藏青色新制服」 議員批:像公司保全或神奇寶貝

▲▼警察新制服。(圖/記者黃克翔攝)

▲警察新制服。(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制服18日起全面換新裝,將超過30年未換裝的淡紫白色警察制服全面性汰換,換成上下衣都是藏青色的制服。然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18日在議會質詢警察局長陳檡文時,卻批評新制服很像哪個公司的保全,或是「神奇寶貝」,遭到網友大罵「你們是奇怪寶貝」。

新北市警察局長陳檡文18日抵達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並且請了穿著新制服的警員抵達會場。王淑慧指著穿新制服的警員,向陳檡文表示,如果穿新制服在晚上執勤,要請他們把牌子掛好,不然「會讓人家覺得說,你哪個公司的保全?尤其像他們…像不像什麼閃電寶貝,還是什麼神奇寶貝?對不對?」

▲▼警察新制服。(圖/記者呂佳賢攝)

▲王淑慧認為,新警察制服會讓他人覺得像保全。(圖/記者呂佳賢攝)

「你們是真的在讓警察位階越來越低!」王淑慧質疑,「你們是不是希望說,以後全民看到警察會變成視而不見?你要讓他們的那個…視覺降落?」

陳檡文回應,警察新制服是經過專家多方考量。王淑慧強調,「專家?專家?哪個專家?每次專家出馬都會有問題啦!請問一下,那個(新)門牌不是專家?還是海選的欸!海選後經過專家製造,變成四不像!好啦!重點不在這裡啦!重點我是在告訴你說,這樣子實在是不像我們要保護治安,尤其是我們新北治安做口號的一個形象!」希望陳檡文能跟警政署反應。

對於王淑慧批評新警察制服的言論,網友們看法兩極,有些人認為「有夠像保全公司警衛」、「真的很像保全啊! 辨識度不高」、「有夠難看而且晚上根本看不清楚」。

不過多數網友則表示,「只是習慣問題」、「好看與否,每個人看法不同」、「哪來這麼Low的議員?」、「為什麼要這樣詆毀警察」、「這議員好奇怪喔!警察又不是模特兒,難不成抓犯人還要穿的漂漂亮亮嗎」、「這種水準也能當議員,我也是暈了」、「不要把所有不知道的動畫漫畫卡通統稱為神奇寶貝啦」、「實用比好看更重要,要由警察們自己判定」。

▲▼ 新警察制服            。(圖/記者洪正達攝)

▲新舊警察制服 。(圖/記者洪正達攝)

其實新式警察制服功能相當強大,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新帽子設定為冬夏兩款,夏天為達到散熱效果,帽子兩側及後側為透氣網布設計;冬天為達保暖效果,採用全實布設計,具有防水防風的功能。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說,新式外套為短版軟殼衣,肩膀兩側多了插孔,方便員警置放無線電麥克風,口袋分為3種,胸前口袋可置放證件或小冊子,腰側口袋可置放錢包或手機,手腕前口袋可置放機車或槍櫃鑰匙,而且胸前多了筆插,可以放置密錄器。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提到,新式戰術型上衣在背後2邊製作風琴摺,方便員警進行逮捕或搏鬥等大動作活動。長褲則為左右各3個口袋,讓員警依個人習慣及勤務需要置放物品。以上新式制服優點就連總統蔡英文都曾在臉書說,新的警察制服不只功能性強,而且非常帥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