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卡車保險桿鬆手!特技演員重現車禍真被輾斃 470名國中生當場「恐怖教育」

▲ 日本特技演員重現交通事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京都山科區平田町12日發生一起恐怖事故,一間中學請來特技演員重現車禍事故,教育學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沒想到過程中真的發生事故,特技演員當場被卡車輾過,7小時後不治身亡,全程有470名學生目睹。

綜合日媒報導,勧修中學(Municipal Kanshu)與交通安全教室共同舉辦課程,請來34歲的特技演員中村佳弘重現事故發生過程。按照劇本,飾演路人的中村應該要誤入卡車駕駛的視線死角,被時速10公里的卡車撞上後,拖入車底一段時間才會脫身,不料,途中中村因雙手放開保險桿,整個人真的被輾入車底,胸、腹遭受嚴重擠壓,真的成為事故,送醫後7小時仍不治身亡。

事故被470名學生目睹,老師們立刻停止教學,此事也引起媒體爭相報導。事實上,為了讓學生們感受到事故的「恐怖實感」,類似的安全教育從2016年就被京都政府引進,至今約實施6次,但先前都不曾發生過真正事故。對此,京都府表示,考慮學生們的心理,今年度將中止類似教育課程。

事故發生後,特技演員的公司則發出聲明,發生事故對參加的學生及關係者都非常抱歉,尤其給大家添了麻煩,又讓外界為此擔心,未來會更加注重安全,也會為死亡的同事祈福,對死者家屬也致上歉意。

新聞在網路曝光,引起網友大量討論,「太可怕了」、「卡車真的母湯」、「真的是再現了啊」、「想像不出來什麼叫抓住卡車的保險桿再安全著地」、「這下學生們肯定有很高的安全意識了」、「被時速10公里的車輾過也是會死,反而學到了這樣的恐怖了吧」、「真的是看了也說不出任何話的新聞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