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之旅「心得太多了」 柯文哲:以前是上帝現在是公僕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為期9天8夜大甲媽祖遶境將在16日圓滿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全程跟隨大甲媽的腳步,夜宿彰化南瑤宮媽祖文化館,15日清晨神采奕奕的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此次的最大心得就是洗去意識形態、洗去以前當醫生是上帝高高在上的傲慢,現在則是當個公僕傾聽民意,與民眾站在一起。

▲柯文哲市長與助理們騎乘U-bike一起出發。(圖/記者唐詠絮攝)

▲柯文哲與柯粉們騎乘U-bike一起出發。(圖/記者唐詠絮攝)

▲柯文哲市長夜宿南瑤宮媽祖文化館,與隨行的助理一起自拍。(圖/記者唐詠絮攝)

▲柯文哲與柯粉們一起自拍。(圖/記者唐詠絮攝)

柯文哲之前稱遶境的過程中洗去偏見、傲慢、與偏執的意識形態,柯說,從2014年就有這種想法,提及到他以前在台大當外科加護病房創傷醫學部主任,「以前我是高高在上,每天人家拜託我們,從來不用我們去拜託別人,常常在加護病房是扮演上帝的角色,久而久之,就不太習慣聽別人的聲音。」

▲▼ 柯市長自拍。(圖/記者唐詠絮攝)

▲▼ 柯文哲自拍。(圖/記者唐詠絮攝)

針對媒體提問,韓國瑜在美國洛杉磯參加會談時談及,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的,但他們幹完後,台灣的經濟跟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柯都是醫師,是不是在未來會被改變?對此柯p也很幽默的說,「美國總統也是法律系的居多」,台灣在過去20年來也不是沒有進步,只是要跟現在的南韓、新加坡比起來,應該是進步的很少,且台灣會變成這樣子,也不是說就是這3個人的責任,這是歷史共業,大家都有份。

▲柯文哲市長與助理們騎乘U-bike一起出發。(圖/記者唐詠絮攝)

未來2020總統大選,面對藍綠動員,柯粉未來如何組織?柯P說,2018集結民間力量,已經能從藍綠政黨殺出一條活路,改變台灣。

據南瑤宮主任說,記得2014年柯文哲也曾跟隨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當時柯文哲非常客氣低調,不多言談,早上彰化市長林世賢與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關心柯文哲狀況,清晨都進到南瑤宮媽祖文化館與柯P致意寒暄問好。

▲柯文哲市長夜宿南瑤宮媽祖文化館,與隨行的助理一起自拍。(圖/記者唐詠絮攝)

前兩天柯文哲夜宿彰化民宅,還開直播與網友聊天,上午受訪時還談到,此趟的最大心得「太多了」,還需要好好沉澱,「身體都還好,腳痠痛,睡一晚就好了」,明天還是得回北市府上班。

▲柯文哲市長夜宿南瑤宮媽祖文化館,與隨行的助理一起自拍。(圖/記者唐詠絮攝)

由於下午進台中後要拜訪13個宮廟,柯P沒有安排與政治人物一起參訪,被外界認為有藍綠之分;柯P說,「我的個性比較不喜歡增加人家的麻煩」,此行宗教之旅沒有刻意要找政治人物,只有找朋友,請大家不要刻意解讀。

【其他新聞】

快訊/「遶境洗去傲慢」柯文哲:以前常在加護病房扮演上帝

顏清標親自扛轎!天后宮只停5分鐘 1700警力護大甲媽回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