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話口號讓韓粉有感」 張鐵志:狂人崛起考驗台灣民主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是2020總統熱門人選,其日前展開9天訪美行,也受到僑胞熱烈歡迎。由中華文化總會發行的《新活水》雙月刊雜誌總編輯、作家張鐵志15日分析,韓國瑜確實有獨特的修辭術,從「發大財」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種「屁話口號」的確會讓支持者很有感。

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受訪時,對於外界關注選不選總統,他表示,稱下屆總統須能做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8個字就是好總統,並批評「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一次點名了三個現任及歷任總統,引起熱議。

對此,張鐵志昨於臉書表示,韓國瑜確實有獨特的修辭術,從「發大財」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種「屁話口號」的確會讓他的支持者很有感。

張鐵志認為,民進黨就說不出來這種口號(上次大選是「點亮台灣」),且認真解釋過去幾年的經濟數字也不會有什麼用,即使明眼人知道,「韓國瑜說不出要如何讓人民有錢」,其所主張的「九二共識」更是符合北京統戰策略,讓「台灣危險」而非「台灣安全」,但他的支持者和許多人不會在乎理性的邏輯。

張鐵志表示,再看看韓國瑜批評三位總統的語言,「可以看到一個前所未見的狂人正在崛起」,加上他之前就說過不准許意識形態的遊行,台灣的民主真是要面臨最大的考驗了,他認為,除了要不斷破除他的修辭偽術,也要更認真思考新的政治語言和更大膽的政治想像,扭轉這個巨大的危險風暴,這是很不容易的挑戰,但我們無可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