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赴南海黃岩島軍演 合體「黃蜂號」向中國秀肌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滿載F-35B戰機的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5日前往黃岩島附近參加軍事演習,被外界視為是在向中國「秀肌肉」。事實上,黃蜂號3月30日就抵達菲律賓進行「肩並肩」(Balikatan)美菲聯合軍演,這是首度合體F-35共同參演,有積極展現軍武能力的意味。

▲▼黃蜂號載滿F-35B戰機。(圖/翻攝自Facebook/USS WASP LHD 1)

▲這是美軍首次派F-35到南海黃岩島參加軍演。(圖/翻攝自Facebook/USS WASP LHD 1)

據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報導,黃岩島是中國與菲律賓最具領土爭議的區塊,外國軍艦在此處往來的景象時常上演,但當地人還是頭一次見到停滿F-35戰機的船艦在這進行演訓。

美國國防部一位不具名官員表示,「黃蜂號並沒有駛入黃岩島25海浬的範圍」,代表美方並無執行「自由航行」。

據了解,黃岩島靠近南海北部偏東,在戰略位置上具有優勢,剛好和南海北部偏西的西沙群島、南海南部的南沙群島形成「戰略三角」(strategic triangle),因此,美國和中國都希望能取得最佳位置,才在此動作頻傳,競爭的意圖濃厚。

此外,菲律賓近來在南海中業島(Thitu Island)附近發現275艘中國船艇,總統杜特蒂4日向中國強勢放話,「若不停止騷擾中業島,就要派出部隊進行自殺任務。」因為中國船隻在出現在這是非法的,已經侵犯到菲律賓主權,「我只是告訴他們,請立刻離開中業島,因為我在那邊有駐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