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門、彎曲門及AirPower 盤點蘋果15個失敗案例(下)

以下為科技網站cnet盤點,15個蘋果過去的失敗案例:

►天線門、彎曲門及AirPower 盤點蘋果15個失敗案例(上)

iPod Hi-Fi(2006)

為了取代家用的立體揚聲系統,iPod Hi-Fi是一款體積龐大、價格昂貴的揚聲器,但卻缺少AM / FM收音機,還搭配受限的遙控器和不穩定的iPod基座。

作為一款音頻設備,它聽起來不錯,但這款iPod Hi-Fi光成本就要349美元,比其他競爭產品的成本高出50到200美元,此外,它的設計和無法與非Apple音樂播放器一起使用的缺點,都讓潛在買家猶豫不決。

▼iPod Hi-Fi無法與非Apple音樂播放器一起使用,價格又昂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od Hi-F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4 Cube(2000)

蘋果電腦對G4 Cube的市場設定,是介於iMac G3與Power Macintosh G4間,雖然G4 Cube設計創新,然而卻有不少人抱怨它的售價過高、且難以與更具擴充性的Power Mac G4分出勝負。此外,它沒有顯示器、沒有外接揚聲器,還有可能破壞Mac外部的裂縫,種種原因致使G4 Cube的銷售量增加緩慢,最終在上市一年之後停產。

二十週年紀念版 Macintosh(1997)

這款二十週年紀念版Mac一體成型的機身設計看起來有點笨重,但它幾乎可以滿足用戶在計算機中所需的一切:LCD顯示螢幕、FM收音機、電視調諧器、CD-ROM驅動器、Bose聲音系統和皮革掌托。但它的敗筆也在價格昂貴,它發佈時價格為7,500美元,看起來不太合適大眾擁有,也沒有賣出多少台,而蘋果公司在一年後將其價格降低了近75%,以1,995美元售價來清理庫存。

Pippin(1996年)

蘋果曾經聯合Bandai在日本及美國推出兼容Mac OS 7.5x操作系統、使用pippinOS的家用「遊戲機」—Pippin@,該機型是用於網上游戲、學習和娛樂的遊戲主機,只有CD、沒有硬碟,用連接電視來觀看。

Pippin本來將要成為一台遊戲機、互聯網整合器、數位機上盒,這是蘋果進入居家的一種方式。然而,Pippin從未吸引買家、軟體開發商或多功能設計硬體製造商的眼光。在其銷售期間,全世界一共只賣出了4萬2千台,導致蘋果和一同聯合開發的Bandai損失了超過65億日元,甚至連Bandai負責此業務的子公司也跟著解散,成為了蘋果當年的黑歷史。

▼Pippin遊戲機在銷售期間,全世界一共只賣出了4萬2千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Pippin遊戲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三方授權兼容機(1995)

對於Mac的第一個十年,蘋果一直拒絕向第三方製造商授權Mac OS。但在1995年,由於其市場佔有率減少,蘋果公司與少數科技公司簽署合約,授權System 7製造和銷售Macintosh,目標是擴大Mac市場。

雖然製造商充滿鬥志和競爭力,但他們主要只是從蘋果公司獲得收益,而不是為蘋果擴大市場。直到賈伯斯於1997年回到蘋果公司時,蘋果又重新控制了它的生態系統。

Copland(1994)

在1990年代中期,最初的Macintosh操作系統開始老化,因此Apple開始著手更換它。代號Copland的項目,為蘋果提供一個可與微軟Windows PC競爭的現代系統。

Copland的設計野心勃勃、範圍廣泛,有傳言稱Copland能夠運行Windows應用程式,幾年來,蘋果也一直致力於將它們整合在一起。然而,Copland的計劃過於理想,蘋果無法向開發人員或Mac用戶發布任何穩定的內容。 1996年夏天,管理層取消了Copland項目,通過更新現有的Mac OS來釋放可用的Copland碎片。

然而,Copland項目的崩潰使蘋果公司的操作系統老化,且沒有明確的路徑。想要更快替換Mac操作系統的方式,是直接買一台而不是重新建造它。直到蘋果公司收購了賈伯斯離開蘋果後成立的公司NeXT Computer,通過收購NeXT,他們獲得了替代的操作系統和下一任首席執行官。

Apple Newton(1993)

這是蘋果首席執行長John Sculley的項目,它點出了手持設備的未來。開創性的個人數位助理、搭載任務管理的應用程式,並可識別螢幕上的手寫內容。但它一開始也被高估,並遭受各種故障干擾,讓PDA不再被視為技術推動的前線,而是一個簡單的笑話。賈伯斯在返回蘋果公司時取消了Newton項目,但將其手寫識別功能概念,重複應用在iPhone、iPad,甚至在MacOS中。

▼Apple Newton可說是史上第一款掌上電腦。(圖/flickr/htomari

▲▼Apple Newton。(圖/flickr/htomari)

除此之外,蘋果還有更多的蠢事,這些臭名昭彰的問題來自遙遠而不遙遠的過去:

FaceTime錯誤(2019):蘋果的視訊會議應用程式中的一個小故障,允許呼叫者在收件人回應之前竊聽另一端的對話。

蝴蝶開關鍵盤(2015年):鍵盤缺陷導致按鍵在2015年至2017年的一些MacBook型號無法正常工作。

Magic Mouse 2充電接口位置(2015):當要為Magic Mouse 2充電時,用戶需要翻轉無線滑鼠才能為其充電,使其在充電時無法使用。

錯誤的iPhone 4(2010):在Antennagate之前,iPhone 4也才剛開始起步,蘋果工作人員不小心將原型留在了酒吧,最終落到了Engadget的手中。

Apple USB滑鼠造成重複壓力(1998年):半透明的曲棍球冰球看起來很棒,特別是當連接到第一個多彩的iMacs時。但它使用起來也很悲慘。

價格過高的Macintosh電視(1993):蘋果公司首次嘗試踏入電視的成本太高,也因為在設計方面妥協太多而無法成功。

已故和昂貴的Apple Lisa(1983年):Apple Lisa在蘋果內部和外部都相當具有開創性,但是延遲過久的Apple Lisa價格過高,並且在一年後發貨時被Mac光環壓下。

Apple III(1980年):本來想要延續Apple II的成功,但Apple III卻成為蘋果的第一次重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