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民宅疑電線走火夫妻雙亡 檢初判一氧化碳中毒窒息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31日凌晨2點多,清水區五權路民宅深夜惡火,一家5口逃生不及全數昏迷在3樓待救,韋姓父母送醫急救後不幸雙亡,3名子女因傷重仍在加護病房持續治療中;外傳火源是從屋外燒到屋內,警方指出,起火點是1樓客廳,火勢再由1樓客廳往上竄燒,檢察官31日下午進行遺體相驗,初判韋姓夫婦皆因一氧化碳中毒窒息不治,已有採集相關檢體送驗,才能進一步釐清死因。

▲▼清水火警。(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警方初判起火原因疑似為1樓電線走火,5名傷者皆倒臥在3樓(下圖)。(圖/記者陳玉翻攝)

▲清水火災。(圖/記者陳玉攝)

消防局指出,到場時見1樓已陷入火海,火勢大到燒破客廳玻璃再往外竄,緊急出水搶救並進行搜救;現場5名傷患均在3樓發現,韋姓夫婦分別倒臥在浴室、走廊,3名孩子則是倒在房間內。

警方鑑識小組上午到場勘查,初判疑似為1樓電線走火,造成車庫貨車後端及雜物燃燒,才引發火勢,確切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下午2點陸續到沙鹿光田、梧棲童綜合醫院進行相驗,初步相驗結果,韋姓夫婦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檢方已採集相關檢體送驗,釐清詳細死因。

▲清水火災。(圖/記者陳玉攝)

▲▼檢方下午陸續到2間醫院進行相驗,初判韋姓夫婦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清水火災檢察官相驗。(圖/記者陳玉攝)

中國附醫表示,3名傷者皆為吸入性嗆傷、無明顯外傷,18歲哥哥,意識清楚,目前插管中,已接受高壓氧治療結束,轉加護病房持續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17歲妹妹,意識不清,插管後送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中,目前狀況持平;15歲弟弟,意識不清,插管中,接受高壓氧治療完畢,目前有恢復部分意識,將轉加護病房持續治療。

▲清水火災(打馬)。(圖/記者陳玉攝)

▲清水深夜惡火造成2死3傷悲劇,檢方初判不幸身亡夫婦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

「擔心老人家承受不了,還沒告知噩耗......」,死者家屬表示,韋姓1家5口平時跟2名祖父母同住,家人感情很好,與鄰居相處融洽,3名小孩均就讀清水高中表現乖巧,祖父母剛好3月底赴大陸旅遊8天,31日晚間預計返台。

鄰居表示,與韋姓1家住在這已經28年,平時待人很好;事發當時先打119報警,更要拿水管上前撲滅火勢,但因火勢太大又傳出爆炸聲響,只好等待消防人員到場,聽到韋姓夫婦不治消息,大家都非常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