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罹難者可能「瞬間汽化」!江蘇化工廠爆炸…封鎖區情況曝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一間化工廠21日下午發生大規模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經有64人不幸死亡。參與救援的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謀長陸軍24日上午向環球網表示,由於爆炸威力猛烈,不排除爆炸時有罹難者被「瞬間汽化」的可能。

▲▼航拍江蘇鹽城響水縣陳家港鎮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核心現場。(圖/CFP)

▲江蘇鹽城化工廠爆炸。(圖/CFP)

環球網24日中午左右進入化工廠爆炸的核心區內採訪,雖然已事隔三天,但在區域內仍可聞到化學品氣味,必須配戴防毒面具。據報導,在前往廠房的途中,能看見地面上全是棕紅色積水,涉水前進時,最深處水淹過腳踝,而位於爆炸中心的爆炸坑清晰可見。

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參謀長陸軍表示,目前封鎖區內17間單位中有11間已經搜查完畢,所有人員都已經尋獲,剩下的6間是今日重點。陸軍還說,第一時間抬出現場的傷者都已面目全非,必須等待當局DNA鑑定才能確定罹難者身份,另外也不排除有人瞬間汽化的可能。

陸軍又說,為了避免廠區污水污染飲用水源,下一步將和環保部門共同處理廠區內的汙水。由於廠區地勢較低窪,目前計畫將廠區內消防水池排空,將污水暫存在消防水池內,以利後續搜救行動。

▼直擊響水爆炸核心區。(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江蘇鹽城響水爆炸,直擊爆炸核心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江蘇鹽城響水爆炸,直擊爆炸核心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江蘇鹽城響水爆炸,直擊爆炸核心區。(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