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繁星50人錄取 王宣翰「用嘴巴寫作文」如願上台大政治

▲▼花蓮高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蓮高中締造50顆閃亮繁星。(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18日) 上午公布繁星推薦入學錄取結果,花蓮高中今年大放異彩,其中32人錄取國立大學、高達64%錄取率均為「花蓮之冠」,而從小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靠嘴巴拿筆寫作文」的王宣翰,更以在校成績前2%,錄取了台大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

花蓮高中今年繁星報名人數僅有78人,卻能締造「50顆閃亮繁星」,其中有3人分別錄取陽明、北醫及中國醫大醫學系,中國醫大中醫系1人,台大2人為王宣翰和數資班劉明翰錄取機械工程學系,政大2人、清大3人、交大2人、成大2人、台師大2人、高師大1人、彰師大1人等。其中,國立大學連續8年超過30人、國立大學錄取率也連續8年超過60%,締造花中過去8年以來,國立大學人數與比例均為「宜花東三縣市」之冠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科大3D列印團隊送愛到花蓮,助罕病學童用嘴翻轉人生。(圖/北科大提供)

▲王宣翰患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四肢萎縮終身得坐輪椅。(圖/資料照/北科大提供)

先前學測放榜,花蓮高中罹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靠嘴巴拿筆寫作文的王宣翰考取55級分,獲得比全國頂標還高4級分的佳績。對此,王宣翰表示,自己讀書沒什麼祕訣,就是比別人花更多倍的時間與心力,即便求學過程比別人辛苦,他仍從國中就每年在校成績第一名,如願進入花蓮高中後,當時就立下考取台大法律、政治系的目標。如今放榜結果出爐,王宣翰以在校成績前2%成績,錄取台大政治學系政治理論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