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長輩嫌女兒名字像死魚「沒唸什麼書?」 新手爸頭超痛:變我大不孝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手爸爸幫女兒取名字,被長輩認為「沒唸什麼書」。(圖/記者姜國輝攝,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手爸媽幫小寶貝取名字,除了請命理師協助外,也另有巧思希望能在名字上獲得更好的意義。一名爸爸在臉書上表示,幫女兒取名字後,長輩竟然嫌說「是不是沒唸什麼書」,而且名字聽起來就好像是「死魚」的諧音;若不聽長輩建議,就好像是他「大不孝」一樣,讓他相當無奈。

這名新手爸爸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為了要幫女兒取名字,請老師算出建議的名字,決定叫女兒為「梓瑜」,沒想到長輩卻覺得難聽:「你們老師是不是沒唸什麼書?」讓他覺得相當奇怪,心想:「一定要經過你們同意嗎?」

「不喜歡就說我們名字取得低俗……」原PO說,長輩覺得梓瑜這名字像是「死魚」,然而他反問「人家周子瑜怎沒被說像死魚?」卻又讓長輩反嗆、覺得幹嘛要學別人,「學別人也不會跟人家一樣,而且你的名字以前也是長輩取得的。」

長輩認為不被尊重,取名字應該要多方討論,因此事後還在家族群組抱怨「自己像外人」,而且名字早就取好、也沒有說服他人的評論,甚至越想越氣,「自己都決定好還講甚麼?」長輩抱怨後又退出群組,讓原PO覺得難做人,「搞的好像不聽長輩建議,變成我大不孝。」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心有戚戚焉,蓋了1400層樓留言:「真的一堆人喜歡搞得像寶寶是自己生的一樣」、「自己小孩自己取名」、「你是你孩子的長輩」、「別管他們,自己覺得好就好」、「夫妻倆喜歡就好,老人家的話就左進右出,不用頂嘴」、「當爸媽的自己決定,其他通通閉嘴」、「爸媽才是決定小孩名字的人」、「長輩都是這樣,接下來育兒會更腦人」、「退群組的人,才是不懂尊重他人」、「我女兒叫苡婕,我婆婆那時候就一直說,別人會叫他一截一截 (我覺得音不一樣啊)」。

也有網友表示:「媽媽辛苦生下來,以媽媽意見為主」、「我公婆拿去算之後自己決定要取什麼,完全不跟我們討論」、「我討厭想這些,通通丟給婆婆處理」、「我的名字就是爺爺取的,爸媽都沒意見,我也覺得很好」、「我公公當初我兒子還沒出生就說第二個字必須他堅持的字」、「還是尊重一下老人家的經驗」、「干涉取名還只是開始而已,干涉育兒才會讓你更抓狂」、「為了個小事就吵,那怎麼相處下去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