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鐵電纜線槽冒煙原因曝 「火渣掉落線槽」害8710人苦等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台鐵基隆、七堵站間的電纜線槽,15日凌晨突然冒煙,造成基隆=七堵間上下行列車每列次約晚15至30分,一早基隆車站擠滿上班、上學乘客,共有8710名乘客受影響。至於為何電纜會發生悶燒情形,台鐵調查後發現是,工務用乙炔切割軌道旁預備鐵軌,火渣掉落一旁線槽內,導致耐燃的號誌銅䌫燒損。

▲▼台鐵電纜槽冒煙,號誌故障,基隆至八堵區間嚴重誤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台鐵電纜槽冒煙,號誌故障,基隆至八堵區間嚴重誤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台鐵調查起火原因後,發現是基隆站南方0K+400處,工務用乙炔切割軌道旁預備鐵軌,火渣掉落一旁線槽內,由於光纖易燃而起火,連耐燃的號誌銅䌫也燒損,幸好三商無線電光纖因在最底部未受損,尚能發車。

▲▼台鐵電纜線槽冒煙,號誌故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有網友在上午8時許也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基隆站號誌故障,南下列車誤點30分鐘,下車又得衝衝衝了」。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鬼島日常」、「早上在基隆站玩大風吹.....」、「誤點總比出事好吧」。

【相關新聞】

台鐵電纜線槽疑外力火源大誤點 掀開蓋板驚見「整個都燒掉」

▲▼台鐵電纜槽冒煙,號誌故障,基隆至八堵區間嚴重誤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