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平凡台灣女孩」凌友詩當政協 陸委會:已違法最高罰50萬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籍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日前在政協會議上高調支持「兩岸統一」,還自豪表示,「像自己這樣一個平凡的台灣女孩,能經歷「一國兩制」的實踐、共襄兩岸統一的盛舉,全賴於跳出了台灣狹小的格局。」對此,陸委會表示,台灣人不得擔任陸方具政治性機關成員,凌女已違反兩岸條例規定,將促請主管機關內政部儘速審認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大陸委員會13日晚間指出,凌女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委員,已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陸方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違反者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陸委會表示,政治協商會議是中共領導的統戰組織,為其憲法機關,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大相逕庭,「中共當局積極籠絡在台灣出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參加政協活動,目的在塑造宣傳樣板。」

陸委會強調,這些人是極少數遭中共運用的統戰對象,他們的列席或發言,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也不能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更不會影響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和對國家主權安全及自由民主價值的堅持。

凌友詩的發言引起兩岸許多討論,但她並不太在意,還在受陸媒訪問時強調,自己一點也不難過,也不委屈,因為心底清楚知道,對台灣的感情、對香港的感情是情真意切的,「我非常思念小時候眷村的山東餃子,常常懷念台灣中部綿延的峻嶺和盤在山峰上的白雲,我如此多情善感分明就像一個台灣人,但在大是大非的政治問題上,我跟台灣當局和媚日分子絶對談不到一起。」

▼台籍政協委員。(圖/中新社)

▲▼台籍政協委員,凌友詩。(圖/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