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伊脫歐協議12日再表決! 官員:很可能2度被否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英國脫歐大限3月29日不到3周,英國國會議員12日將再次表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若這份草案闖關失敗,則無協議脫歐(硬脫歐)的可能性會越來越高。梅伊先前的協議在1月15日遭到432票反對、202票支持的差距否決,此後,她積極尋求打破議會僵局、爭取黨內強硬脫歐派與北愛爾蘭小黨民主聯盟黨(DUP)的支持。

▲▼英國首相梅伊於唐寧街發表演說。(圖/路透)

▲ 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每日電訊報》6日引述內閣人士說法報導,許多閣員預期12日表決時,梅伊的脫歐協議依舊會以多達100票之差再度被否決。梅伊則表示,如果協議第2次被否決,誰也不能預料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很可能根本無法離開(歐盟)。」

梅伊與歐盟的協商依然聚焦在「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order backstop)的議題上。這項安排指的是,英國與歐盟若無法在2020年底過渡期結束前,談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就算英國已經脫歐,北愛仍會留在歐盟單一市場與關稅聯盟。部分英國議員擔心,這會讓英國繼續受制於歐盟法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