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市健康公宅驚傳巨響!落地窗爆裂「玻璃碎片噴家門口」

▲▼健康公宅。(圖/讀者提供)

▲健康公宅落地窗爆裂。(圖/讀者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公宅安全破功?北市健康公宅9日晚間驚傳爆烈巨響,5樓露台整面落地窗玻璃爆裂,嚇壞居民,「爆裂現場有點恐怖,玻璃碎片噴在家門口!」管理中心也趕緊放上三角錐警示,寫上「大門破裂,請勿靠近,以免發生危險」,禁止居民通行。

玻璃爆裂事件讓居民之間也議論紛紛,有居民表示,聽到第一聲巨響時,從窗戶看出去看到一地玻璃碎片,後來打開門查看,又第二次爆裂,「真的有嚇到」。還有人認為,「如果剛好有人經過就要國賠了,太扯了...」玻璃的品質真的需要再檢查一下。

▲▼健康公宅。(圖/讀者提供)

▲健康公宅玻璃爆裂,民眾傻眼。(圖/讀者提供)

至於玻璃爆裂原因,還需要再釐清,有人說當時的風並不大,有人認為是熱脹冷縮,不過居民都希望能趕緊了解爆裂原因,有人憂心表示,這原因應該好好查一下,這次恰巧在五樓,「會不會....也許每一層樓之後都有可能會發生玻璃爆裂。」

目前已有居民向自治籌備會要求玻璃問題列入建商、都發局會勘項目,並保證不會再有類似情況發生,以及明文列出若是再發生此情形將會如何處理。

都發局證實此事,並指出,現場駐點物管人員接獲住戶通報即前往查看,並緊急清理現場,及放置警告標誌避免住戶誤闖,10日上午物管人員除繼續進行清理作業,並責請廠商立即修繕,至於玻璃破裂原因目前仍在釐清當中,尚未有進一步結論;對於本次玻璃破裂事件造成住戶不安,該局表達歉意,將協同廠商逐一檢查其他樓層公共陽台落地窗,以維公宅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