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撞橋監視器畫面曝光!釜山大橋秒現「5m裂痕」…船長喝超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希格蘭號(Seagrand)貨船日前因為船上俄籍水手喝醉酒,「倒車」撞上南韓釜山廣安大橋(광안대교),造成橋樑底部出現5公尺寬的裂縫。原本只有民眾拍下貨船撞橋的影片,韓媒則在8日首度曝光事件當時「第一人稱視角」的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這起意外事件發生在2月28日下午4時20分許,一艘6000噸級的俄羅斯貨船上載有1415噸鋼捲,突然在釜山港口附近朝航線反方向行駛並撞上廣安大橋,造成大橋底部裂出5公尺寬的裂縫。

▲▼第一人稱視角曝光! 戰鬥民族酒駕「貨船撞釜山廣安大橋」。(圖/翻攝自youtube)

▲俄羅斯「希格蘭號(Seagrand)」貨船。(圖/翻攝自youtube)

儘管海岸警衛隊在事發前對「希格蘭號」船長發出航線改變的警告,卻因為船長「聽不太懂英文」而被忽略了。調查發現,船長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為0.086(法定限制為0.03)。目前還不知道事故發生時,整艘船是否由該名船長掌舵。

韓媒於8日首度曝光長達10分鐘的船上監視器畫面,「希格蘭號」先是擦撞到停泊港邊的遊艇,接著在5分30秒後撞上廣安大橋,船上的艏樓(Forecastle)也被撞倒在甲板上;韓國海岸警衛隊在事發當時不斷發出警告,試著用英文和船上的俄籍船員發出指示,但還是沒能阻止意外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