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開「爆料大會」管中閔默默出席 卑微請求:別再關注我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事隔多年今(5日)再辦媒體餐敘,宣告未來不管哪一方面都要「主動出擊」,並將強推「擴大希望、爭取菁英」政策,校內多位一級主管都出席各自「爆料」要推動事項,校長管中閔也突然到場默默站在一旁聆聽,最後表示,台大要打破外界印象,不是只會坐著,會動起來,更積極的讓大家看見。

管中閔1月8日上任至今,外界無不關注「新團隊」治校狀況,今天管中閔首度在媒體餐敘上說明,未來不管是跟媒體往來或各項政策,都希望愈來愈好,從當初參加校長遴選提出的計畫,如「未來大學」、「國際化」部分等,都逐步和團隊討論並落實,也將研擬老師從論文數量中解放出來。

▲▼ 管中閔。(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管中閔突然到台大媒體餐敘,表示未來學校各方面政策都要「主動出擊」。(圖/記者許展溢攝)

管中閔說,以國際化來看,有這麼多機會,卻沒有這麼多學生跟機會真正的出去,因此要逐漸落實,接著進一步擴大,而在這過程也會再增加更多機會給自己學生。管中閔坦言,政策在短時間沒有辦法大躍進,但希望任期內,大學部能有15%學生出國交換(非短期,至少1學期、1年)或雙聯學位。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說明,目前台大與姊妹校簽訂的國際交換生名額有1200個,但出去的台大學生只有約800人,主因是部分學生都鎖定特定學校,而到台大的國外交換生約1千多人。周安蓓強調,學生就讀雙聯學位,有一半時間都在海外,但學費只要繳台大學費,等於是提早開啟出國深造的門。

▲▼台大副校長周安蓓。(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表示,學生到國外就讀雙聯學位,學費只要繳台大學費。(圖/記者許展溢攝)

管中閔表示,過去總是會聽到好學生不來台大、好老師被挖走,或台大就是處於被動、挨打的地位,現在希望內部改變外,也期盼改變外界對台大印象,強調台大不會只會坐著,會動起來,會主動出擊,用更積極做法讓大家看到。

管中閔最後更笑說,更重要的是也希望未來焦點,慢慢的全部集中在台大,也就是只有關注學校好的事情,卑微請求大家,不要再關注他個人,非常感謝大家抬愛。

其他人也看了...

台大主動出擊擴大助弱勢生 個人申請擬增「希望入學組」招4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