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韓國瑜參選2020非造神 學者:看重他的「工具性價值」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高雄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聲勢高漲,國民黨基層力拱他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分析「拱韓」的意義,是看重他的「工具性價值」,而非「目的性價值」。

胡幼偉認為,拱韓,不是造神;剛好相反,「拱韓,是把老韓看成一個工具,是看重他的『工具性價值』,而非『目的性價值』。」

胡幼偉4點解釋韓國瑜的功用是什麼,一、終結綠色專制政治,二、終結白色小丑政治,三、終結藍色老派政治,四、發大財;這就是韓國瑜為何在總統大選民調中能穩居第一的原因。

胡幼偉指出,韓國瑜若要參選必須要克服一些現實問題,但民眾沒想那麼多,只是單純覺得,韓國瑜當總統,可以一舉清乾淨台灣政治上的所有問題,然後全力為台灣拚經濟,所以就加入了拱韓行列。

胡幼偉說,對許多民眾而言,2020選總統,是要找一個人出來,處理掉一些問題,而不是去成就某個政客做總統的理想。總統這個職位,在很多台灣人的感覺中,沒什麼了不起的!之所以還是需要一個總統,完全是因為需要一個人來辦些事情。所以,愈是把總統位子看的很重要,非弄到手不可的政客,人民愈覺得莫名其妙,愈沒興趣配合演出,完成他(她)的從政理想。

胡幼偉觀察,韓國瑜看不出有總統夢,但能辦事,民眾主要是希望他出來為全台灣辦點實事,不是因為崇拜他而想把他弄成神來崇拜。

▲▼胡幼偉分析拱韓原因。(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胡幼偉分析拱韓原因。(圖/翻攝胡幼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