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支持委員對中美經貿發聲「宣示維護國家利益的信心」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汪洋在全國政協開幕會上報告。(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陳政錄/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於3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在回顧2018年外交方面的主要工作時,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提及中美經貿摩擦,他表示,「召開國際形勢分析會,支持政協委員就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及時發聲、積極建言,宣示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堅決維護國家利益的鮮明態度和堅定信心。」

汪洋指出,2018年積極開展對外友好交往,致力營造良好外部環境,內容包括按照國家外交工作總體部署,務實開展高層交往,深化同外國相關機構、政治組織、媒體智庫和各界人士的交流。

▲▼大陸全國政協第十三屆第二次會議上,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圖/翻攝自央視)

關於豐富對外交流內容和方式,汪洋提到,去年首次舉辦外國駐華使節進政協活動,邀請41個非洲國家駐華使節和非洲聯盟駐華代表到全國政協參觀座談。並著力講好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的故事、各族人民奮進新時代的故事、新型政黨制度和人民政協的故事,宣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經貿方面,汪洋表示,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舉辦中非經濟社會理事會圓桌會議,成立全國政協中非友好小組。組織專委會開展對外交流,並圍繞境外經貿合作區、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中國—東盟區域經濟合作、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中歐班列運行等深入調研議政。支持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與歐盟經濟社會委員會共同舉辦第16次中歐圓桌會議,支持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參加亞洲宗教和平會議。

中美經貿摩擦方面,汪洋指出,召開了國際形勢分析會,支持政協委員就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及時發聲、積極建言,宣示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堅決維護國家利益的鮮明態度和堅定信心。

▼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社)

▲▼美東時間21日登場的第七輪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