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疑似非法捕魚 阿根廷海警連開多槍驅逐「僵持3小時」

▲▼中國漁船疑似非法捕魚,被阿根廷海警連開多槍驅逐。(圖/翻攝自推特/Prefectura Naval Arg)

▲中國漁船「華翔801」聽聞警告後並未回應。(圖/翻攝自推特/Prefectura Naval A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岸警衛隊當地時間2日對一艘中國漁船開槍,該船疑似在阿根廷沿海水域非法捕魚,然而聽聞警告後卻沒有反應,最後反而駛向國際水域。阿根廷警方已發布國際拘捕令,試圖追緝這艘漁船。

根據阿根廷當局說法,這艘中國漁船「華翔801」(Hua Xiang 801,音譯)進入阿根廷專屬的經濟水域並撒開漁網,還開啟工作燈,地點就位於聖豪爾赫灣(San Jorge Gulf)附近,疑似是在非法捕魚。阿根廷海警先是用廣播警告「若不撤退,就要開火」,然而該艘漁船並未回應,最後反而駛往國際水域。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傷亡狀況,阿根廷當局則已對這艘漁船發布國際拘捕令,據了解當時僵持時間維持了3小時。阿根廷海岸警衛隊透過聲明表示,該艘漁船試圖攻擊,讓船員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