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反核又找不出新能源 郝龍斌:執政11年做了什麼?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能源政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表態支持「重啟核四」,遭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撻伐。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先是力挺朱立倫,並建議2019發起核四公投,2日又質問民進黨「執政11年做了什麼?」,杯葛了核四、核能,但「又有找出了什麼新能源?」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不重啟核四,強調「未來能源政策,在不重啟、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下,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遭批忽視公投結果。接著,朱立倫拋出未來若重返執政,將重啟核四,遭林義雄痛批「主張重啟核四的人不應讓他當選」,核四議題引發爭議。

郝龍斌則力挺朱立倫,先是在臉書發文說,「站在科學的角度下,我支持核能;在安全的前題下,為了台灣能源充足,我支持核四」,近日再度對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提出質疑,郝龍斌直言,核四在民進黨的杯葛和林義雄先生用絕食威脅下,已經延宕和荒置了20年,而這20年裡面民進黨執政了11年,但他們做了什麼?

郝龍斌強調,「台灣的能源讓台灣人自己來決定」,他質問民進黨,「杯葛了核四、核能,但又有找出了什麼新能源?」,陳水扁執政的八年沒有,蔡英文執政的三年更沒有,砸下大錢發展風電、補貼綠能,有沒有人追查過這些錢最後到哪裡了?台灣的能源結構因此穩定了嗎?

關於核四的命運,郝龍斌認為,「2019年不如直接交由民意來決定!」,重申公投支持重啟核四,而非全力發展新能源,認為該由台灣民意為這個20年來的議題做決定,也表示未來國民黨若重返執政,也會參考台灣大多數的民意,不再產生衝突與爭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