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外相李勇浩深夜開記者會 「只要求美國撤回一部分制裁」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深夜在河內召開記者會。(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第二次川金會以無協議結果收場,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1日凌晨在越南河內召開記者會。根據韓聯社報導,李勇浩提到,北韓願意關閉寧邊核子研究設施,以換取美方撤去一部分制裁措施,但並沒有要求美方撤回全部制裁。

李勇浩深夜記者會說明川金會「破局」原因。韓聯社引述李勇浩的說法表示,北韓向美國提出「永久停止核實驗和遠程飛彈試射」此一「非常現實的提議」,但美方在此基礎上提出新要求,使北韓同意。李勇浩還說,即便華府尋求進一步談判,平壤的態度也不會有變化。

李勇浩說,「如果美國願意取消部份傷害北韓人民生計的制裁條款,我們將會永久拆除所有寧邊地區的核原料生產設施,包括鈽和鈾在內。」

川普離開越南前曾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提到願意關閉寧邊核設施,但要求美國完全撤回制裁,是此次峰會中雙方歧見的最關鍵一點。川普當時明確的說,「基本上,北韓希望我們完全撤回制裁,而我們無法答應這點。」

川普還提到,北韓對於美國已經知悉不為人知的核設施感到震驚,又稱現在並非簽署協議的時機。陪同出席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說,「北韓尚未做好準備」。美國與北韓對於會談破局一事,說法顯然有所出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