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擬互承認國際駕照 外交部:盼早日完簽!互為3大觀光客來源國

南韓旅遊,首爾,南韓(圖/記者曹悅華攝)

▲南韓旅遊,韓國正與台灣協商相互承認國際駕照,希望盡快完成簽署,吸引雙方旅客開拓多樣的觀光景點。(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楊昌洙接受訪問時表示,韓國正與台灣協商相互承認國際駕照,希望盡快完成簽署,吸引雙方旅客開拓多樣的觀光景點。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5日下午表示,本案持續與韓方積極協商中,盼早日完簽,促進國人旅遊便利及國際觀光動能。

由於台灣、韓國旅客互訪的人次近年來不斷成長,在去年時分別突破100萬人次,總計超過200萬人次。對此,楊昌洙表示,為了推動更多制度性的交流措施,在2018年韓台青年度假打工名額600人擴增到800人。

另外,楊昌洙表示,台韓也簽署了「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瞭解備忘錄」,透過結合台灣的e-gate與韓國的Smart Entry Service(SES)系統,簡化旅客入境程序。

在台韓互訪上,雙方希望可以提升到300萬人次,楊昌洙表示,需要更多努力跟創意,因此建議建構「互訪年」作為大框架,從觀光切入,安排藝術、文化、體育、演藝活動,深化台灣風、韓流的關係。

楊昌洙表示,目前韓國正在與台灣協商,互相承認國際駕照了解備忘錄,如果成功簽署,台韓旅遊會受到更多年輕人的歡迎,也可以開啟更多的個人旅遊、主題性旅遊的可能性。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雙方正持續協商推動中,盼早日完成簽署,提升兩國觀光客往來便利性等語。外交部就本案持續與韓方積極協商中,盼早日完簽,促進國人旅遊便利及國際觀光動能。

李憲章指出,台韓近年交流往來頻繁熱絡,自107年6月27日「台韓互惠使用自動通關」正式啟用,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捷,甚受國人歡迎與肯定。據統計,上年兩國旅客互訪已突破2百萬人次,雙方互為第3大觀光客來源國,交流日益密切。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