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豹現身 巡守隊員:從我面前跑過…林管處確認中

▲絕跡的台灣雲豹驚傳現身。(圖/翻攝翻攝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典藏台灣網頁)

▲絕跡的台灣雲豹驚傳現身。(圖/翻攝翻攝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典藏台灣網頁)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達人鄉阿塱壹部落巡守隊人員傳出目睹台灣雲豹撲向山崖獵捕山羊,景象十分震撼!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目前正積極確認,是否真有雲豹現身。

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正治醫師表示,去年6月阿塱壹部落 (安朔部落)成立傳統領域巡守隊,有2名隊員在巡守時,意外撞見正在捕獵山羊的li’uljaw(台灣雲豹)。

宣稱看見台灣雲豹的隊員表示,見一隻雲豹在樹上行走,並撲向山崖上的山羊獵捕,景象十分震撼;另一名隊員表示,撞見雲豹從行進中的機車前跑過,速度相當快,爬到樹上就不見蹤影。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就安朔部落發現台灣雲豹一事,台東林管處非常重視,因爲我們的職責也是生態保育主管機關,而台灣雲豹是近幾十年來沒有出現的跡象,這次能有如此具體的目擊描述,是需要加以重視,並積極確認。

台東林管處強調,尊重安朔部落會議決定,但要確定在地是否有台灣雲豹的存在,需要精確的科學調查,本於權責會積極洽詢部落,瞭解部落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