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59歲男忍鼻塞兩年...狂流白色鼻涕 竟是「鼻孔裡長牙齒」

▲▼男子鼻孔裡面長出牙齒。(圖/翻攝自Daily Mail)

▲男子鼻孔裡面長出牙齒。(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一名59歲的男子受到鼻塞所苦長達2年,到醫院檢查掃描後發現他的鼻孔裡長了不明的白色硬物,醫生將這個硬物透過手術取出,檢驗後才驚覺,這個長在鼻孔裡的東西竟然是一顆牙齒。醫生表示,這樣的狀況非常罕見,過去50年間僅有23起病例而已。

這個案例發生在丹麥,並被發表在醫學期刊「BMJ Case Reports 」上,報告中附上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該病患鼻子內突出一個小小的珍珠白色物體。該男子在過去兩年期間不斷受鼻塞、聞不到味道等症狀所苦,且左邊的鼻孔時常會留乳白色分泌物,他自行買了鼻用類固醇噴霧,希望減緩腫脹情形,但是一個月後並未解決問題,於是到奧胡斯(Aarhus)大學附設醫院的耳鼻喉科檢查。

醫生掃瞄了男子的鼻子,發現整個鼻子呈現彎曲到一邊的狀態,而且鼻腔內還有腫塊,原先懷疑是囊腫或是腫瘤,因此決定動手術將不明硬物拉出,檢驗之後才發現竟然是一顆牙齒。報告中提到,這樣的狀況相當罕見,在1959年到2008年期間,總共只有23起病例。

而先前的案例中則顯示,牙齒移位通常是受到臉部受傷、感染或是唇顎裂等發育問題影響。這名病患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摔斷下巴,還進行了手術,但是醫生們還不確定這兩起事件是否有關聯,「病患很有可能過去都一直有長在鼻子內的牙齒,只是比較晚才出現症狀」。該病患接受鼻腔鹽水沖洗治療,並服用10天抗生素,一個月之後就復原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