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5G「不禁先進技術」 華為高層:已準備好為美國建設

▲▼華為高層回應川普談5G。(圖/翻攝環球時報)

▲華為高層回應川普談發展5G技術。(圖/翻攝環球時報)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強調想要5G技術,美國公司必須加緊努力,在全世界的競爭中勝出,而不是靠著禁止目前更先進的技術。對此,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推特上回應,「華為已準備好,通過真正的競爭,為美國建設真正的5G網絡。」

川普在21日晚間針對美國發展5G技術的發文,外界解讀是為了讓北京在中美經貿磋商上態度更加軟化,因此決定退出禁用華為產品的行列。

他在推特上發文稱,「希望能在美國推出5G,甚至是6G的技術。這些技術遠比4G來的更強大、更快和更智慧。美國公司必須更加努力,不然就會落後。美國沒有任何理由落後給別人」。

接著又說「有些東西在未來很明確,我想要美國在競賽中獲勝,但不是靠著禁止目前更先進的技術。美國必須一直在做的事上處於領導位置,尤其是涉及到令人感到興奮的技術世界!」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環球時報》指出,雖然川普沒有在推文中點名華為,但不少業內觀察人士心知肚明,這一表態是對美國近期在地緣政治影響下,一系列打擊中國高科技企業參與5G建設發展的後續。

而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的發文,也宣告一項低調的華為公司正透過高層的曝光,正面回應問題,消除外界疑慮。

報導提到,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近期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談及「美方指責華為存在安全隱患
」的問題。他表示,技術終究是技術,必須要靠科學家和工程師構築共同的全球標準,共同把這個標準做好,「將技術問題與地緣政治目的混為一談,此出發點是不可持續的」。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先前接受英國BBC專訪時則強調,「美國沒有辦法扼殺華為,因為華為的技術更先進。美國等盟國對華為技術發起的封鎖只會讓企業不斷改善和發展技術,做得更好。」

▲▼華為高層回應川普談5G。(圖/翻攝環球時報)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圖/翻攝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