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觀】韓國瑜選不選2020 馬英九殷鑒不遠

圖文/鏡週刊

開春伊始,政壇多事,內容精彩,賽過連續劇。藍綠兩營,持續過招,卻是下駟對上駟,國民黨韓國瑜衝著蔡英文叫陣,民進黨則府、院、黨精銳盡出,四面八方圍剿韓國瑜。另一頭,國民黨一堆「上駟」,則是忙著揭陳年瘡疤,翻歷史舊帳,絲毫不知今夕何夕,內鬥不停,等著撿便宜。

先說國民黨諸「上駟」之爭,令人搖頭噴飯,又好氣,又好笑 。這齣滑稽戲,第一號主角是吳敦義,吳氏銘言之一:「為何黨員不能決定總統候選人,而交給1,068個不是黨員的人決定。」吳氏銘言之二:「為了選總統,我已準備了30年。 」。

3歲豎子,聽了這兩句話,都能當場掐出其中破綻﹕「一、全民調,隨機抽1,068人,代表的是一千幾百萬選民民意。二、想當總統,都準備了30年,那麼,4年前那場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缺貨,怎麼沒見吳敦義跳出來?」

說來說去,也就是個撿便宜。4年前,大局糜爛,誰都不想出頭;4年後,形勢大好,諸天王就跳出來搶破了頭。偏偏,有人翻舊帳。於是,王金平自清,說自己當時想選,但弄到後來,變成「新郎不是我」,就此打了朱立倫一耙。隨即,洪秀柱吐王金平槽,說她那時敦促王金平出馬,王卻「咿咿啊啊」。

這邊廂,國民黨諸老幹忙著內鬥內行,外鬥外行,淨顧著窩裡鬥;那邊廂,新枝韓國瑜,卻是一人力敵民進黨府、院、黨。幾天之內,兩方面砲火熾烈,殺得難分難解,煙塵大起。韓質疑蔡兩岸政策,蔡搬出外銷成績回擊,蘇貞昌強調不能想賺錢而忘了主權,陳其邁質疑韓國瑜「政治零分」允諾。

韓國瑜延續選戰風格,整個局面還是「民進黨全黨打韓國瑜一人,韓國瑜一人扛國民黨全黨」。未來2個月之內,韓國瑜將走訪東南亞、中國大陸、美國,整個氣勢與格局,較選戰時期,更有擴大。目前,國民黨內所有巨頭加起來,分量都遜於韓國瑜。

於是,大家都想知道,韓國瑜到底選不選總統?這問題,韓國瑜始終迴避,從未露口風。不過,歷史殷鑑不遠,當年台北市長之戰,馬英九連續幾個月,天天搖頭擺腦,說不選,就不選,說了幾百次,還要外界別再問。末了,馬還是選了,一舉打敗政治金童陳水扁。

韓國瑜選不選總統,其實由不得他。當年,馬把話說死,就是不選,但大局無情,民調顯示,只有他能替國民黨爭勝場,他只好披掛上陣。最遲再過3個月,國民黨就得提總統候選人,到時候,天王們未必壓得住陣腳。倘若基層造反,力拱韓國瑜,硬加黃袍。那麼,民進黨就有爛仗要打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鏡觀】迎接罷工新紀元
【鏡觀】勞退年金高枕無憂
【鏡觀】嚴懲酒醉與分心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