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鎮壓遭全球孤立!川普點名垮台...尼加拉瓜獲台灣借貸30億元

▲▼尼加拉瓜國會。(圖/路透)

▲尼加拉瓜國會接受台灣借貸1億美元。(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加拉瓜國會19日接受台灣提供的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借貸。尼加拉瓜政府2018年殘酷鎮壓示威民眾,造成上百人死傷後,遭到國際間孤立,美國總統川普在日前則表示,尼加拉瓜的社會主義正在死亡。外媒認為,這筆台灣提供的借貸猶如救命之財。

尼加拉瓜是台灣少數僅存的中美洲邦交國之一,上月底該國曾在WHO執委會發言力挺我國。尼加拉瓜國會19日批准了這項由台灣提供,為期20年的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借貸,該國執政黨指出,這筆款項將優先用於該年度預算優先事項。目前台灣駐尼加拉瓜大使館尚未有任何回應。不過,遭到國際孤立的尼加拉瓜,在2019年預算中,預測預算赤字為3億2000萬美元(約台幣98億元),高於2018年12月的1億7000萬美元(約台幣52億元)。

▲▼各國在WHO執委會發言挺台。(圖/擷取自外交部)

▲尼加拉瓜在WHO執委會發言挺台。(圖/擷取自外交部)

尼加拉瓜2018年爆發執政黨與反對黨的抗議衝突,指控2007年前游擊隊領導人奧德嘉(Daniel Ortega)的獨裁政權,抗議活動遭政府血腥鎮壓,造成至少320死亡,2名反對派領袖則遭判刑200多年。美國對奧德嘉及其身邊親近人士實施制裁,荷蘭和盧森堡去年暫停提供援助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