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務員老實說 碰超跑免驚反而必閃老爺車會賠更多

▲▼車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車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險公司業務員近日跟民眾招攬汽車保險時說,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撞到超跑賠不起,多願加買超額責任險,其實很多理賠經驗中卻是比較多撞到老爺車理賠案例,反而讓保戶賠更多甚至到自掏腰包,多是因為對方與車子有深厚特殊感情捨不得報廢,而因此得花較高的維修費復原車況。

民眾駕駛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以致侵害他人權益,譬如說造成對方體傷(受傷、死亡)及財物(所駕駛的車輛、車內物品、隨身手機物品等)到到損壞,通常法官會待車禍鑑定報告釐清肇事責任歸屬之後,按比例判決賠償金額,而且會納入車輛等物品的折舊率計算。

而這筆賠償金額在法律規定,原本就是須由肇事民眾自行負擔,非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給對方,但保戶可將此筆保險理賠金轉做為車禍和解金一部分,也就是透過保險轉嫁自己要負擔的一些風險。

資深產險業務員表示,由於產險公司所提供的汽機車相關保險,也是會視保戶的肇事責任比例,計算合理金額予與理賠,非保戶以為買了多少的保額,保險公司就會照全額加以理賠(譬如:非買了汽車第三責任險保額150萬元就會理賠全額150萬元),還要加上折舊殘餘計算。

因此才會出現撞到車齡較高的老爺車,而對方車主又堅持非修車復原時,扣除保險公司理賠的保險金之外的差額,就得由保戶自掏腰包自行負擔了。

延伸閱讀

►260萬輛機車主常失憶或擺爛 漏保強制險不怕被開罰

►老翁以為從保單領錢不用還 雙眼失明申請理賠才知欠款失效

►失能險今年起從嚴核保 民眾投保意願意外大幅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