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再砲吳敦義:「堂堂正正直球對決、找出最強候選人」

▲▼吳敦義、郝龍斌。(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湯興漢攝)

▲吳敦義、郝龍斌。(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針對總統初選機制一直有不同聲音,郝龍斌19日早上受訪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盼採用「黨員5成、民調5成」,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認為,「賽前改辦法不是明智之舉」,黨中央應應該做「滾動式民調」評估戰力。同日晚間,郝龍斌在臉書也繼續重申滾動式民調,強調國民黨作為全民的政黨,應該堂堂正正地直球對決,才能找出最強的候選人參選。

吳敦義18日拋出「黨員5成、民調5成」,外界質疑降低民調比例是否不妥。對此,吳敦義受訪時指出,此提案「3個禮拜前就委託給智庫」,因為中常委認為「如果黨員不能參與,就不算是國民黨提名的人」,總統提名人也要反映全體黨員的意見。

對於吳敦義近來在接受專訪或訪問時所提及的初選辦法建議,郝龍斌相當不以為然,他表示,大家都抱怨,初選還沒開打,國民黨內攻防的煙硝味已經讓民眾側目,這種內耗對於希望透過革新形象重返執政的國民黨當然很不利。

郝龍斌說,民眾的期望很單純,陳年恩怨是非、論資排輩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大家不關心也沒興趣,大家想看到的是,誰能讓台灣經濟再起、人民賺大錢,人民只關心,誰才是國民黨最能打贏總統選戰的人,能不能快點推出來,因為大家對走火入魔、倒行逆施的民進黨早就不耐煩了。

郝龍斌指出,國民黨的責任,就是儘快找出能贏、能團結所有參選人的候選人,「應該透過一份長時間的滾動式民調,對所有選將作出戰力評估」,而這份名單,應該包括已經宣布有意參選者,或是外界評估有戰力的人選,包括馬英九、韓國瑜都可以納入,再和可能對手做對比式民調,才能了解民意真正依歸。

郝龍斌在臉書上也指出,到時即使真正有民意支持的人意願不高,國民黨三顧茅廬、五顧茅廬也要去請那個人出來參加初選,「沒有框架,放下私心,國民黨才能找出最強候選人!」

他強調,國民黨作為全民的政黨,「應該堂堂正正地直球對決」,必須放下私心,沒有框架,才能找出最強的候選人參選,「持續內耗,只會玩火自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