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3D上線國安機密一目了然 美俄多國都抗議

▲▼國防部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台灣Google地圖3D城市上線,卻也引發了國防機密遭洩的疑慮。(圖/翻攝Google ma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好不容易等到Google地圖3D城市上線,在民眾帶來更方便、清晰的影像地圖服務前,卻也洩漏了台灣愛國者飛彈基地、國安局等國防設施;事實上,Google Earth這一類服務的「受災戶」不僅有台灣,就連美國、比利時、韓國、俄羅斯,以及澳洲等國,都曾因為Google地圖服務而被洩露軍事機密,向該公司抗議。

Google地圖類服務雖然帶給人們更便利的體驗,但是該服務一直都讓各國政府頭痛;舉例來說,像是美國的空軍核武儲存地、韓國首爾近郊的防空基地、比利時空軍基地/核能電廠等設施,就曾被Google Earth出賣過。

雖然Google在各國抗議後表明願意處理問題,但卻大多是將機密處做馬賽克等影像模糊遮蓋,不過如此的處理方式卻也間接讓其他國家知道「這裡是軍事要地喔」,也因此有部分國家政府仍對Google的處理方式感到不滿。

而此次台灣Google地圖3D城市上線引發國安疑慮後,Google官方目前尚未有回應,且究竟最後如何處理,仍得等待Google官方的下一步動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